驚艷‧茶莊旅館:Ceylon Tea Trails旅遊靈感首頁

 

Ceylon Tea Trails,是世界上第一家茶莊型態旅館

近來斯里蘭卡成為不少富豪投資,以及自助旅行的首選;其舊稱錫蘭,以香醇紅茶而聞名世界。境內遺留不少荷蘭、英國殖民建築,且四面環海,中南部則多山、高原,自然風景迷人;而人民純樸善良,恍如未受破壞的淨土。

 

 

Ceylon Tea Trails,是世界上第一家茶莊型態旅館,亦是斯里蘭卡首間獲選《Relais & Châteaux 羅萊夏朵》評為頂級餐飲旅館;由知名紅茶品牌Dilmah所經營,選址於中部的高山產茶區域Dimbula,總共五座獨立、典雅的殖民式建築環湖而立。

 

五座獨棟平房(Bungalow)落成時間分別從1888年至1950年不等,由舊時光的豪邸改建,以古董桌椅、壁爐、古書及四柱大床等,顯露英式風情的氣派,又引領住客進入歲月幽邃之處,時間彷彿慢了下來。每座大約4-6間住房,有獨立的管理者、廚師、管家及服務人員等等;總共26間丰姿各異的房間,附設泳池、露天花園,一望無際是肥沃茶田、連綿的山丘與叢林。

 

茶葉這個國家下了完美的註解,其中最推薦的是茶園探險!沿途遊歷茶園,當地茶農介紹適宜的土壤與環境,親自示範摘取一心二葉,安排至工廠參觀製茶流程,最後可以品嘗各種茶飲。其他精彩活動包含健行、單車、泛舟、高球以及網球。

 

吃貨則不能錯過午茶時光:古董銀器、三層的英式午茶點心,白瓷茶壺裝載著道地的錫蘭紅茶,深紅色的茶湯香氣撲鼻,一入口先是濃醇厚實,再來是柔潤回甘,過程沒有一絲苦澀,配上現烤蛋糕,絕對是大呼過癮!

Ceylon Tea Trails給予的是一種截然不同的旅居、文化與飲食體驗!

 

 

茶葉小百科

    

茶葉起源最早可追溯至神農氏,茶在當時是草藥與滋養品,由此可見飲茶之效益。唐朝時傳至日本,發展成為獨樹一格、肅穆嚴正的茶道文化;大航海時代則席捲歐洲大陸,英式午茶講究排場之藝文生活型態,茶種亦擴及印度、斯里蘭卡,越來越多元的品種以及飲茶體驗,成為全世界的飲料聖品。一樣茶即可顯現一個國家的歷史、文化與風情。

 

 

Norwood Bungalow

  

建於1890年,1950年重建,位於海拔1310公尺,共6間房。

50年代的懷舊風情。庭園廣種竹林,熱帶國家的乾燥煩悶一掃而空,透出一股舒適清涼,陽光輕輕灑下,青綠色的翠竹掩映,並享有最佳視野,可眺望Bogawantalawa山谷。

 

Castlereagh Bungalow

  

建於1925年,海拔1227公尺,5間房。

鄰近湖畔,從蜿蜒的小路就可以輕易地捕捉湖色山光。象牙白的建築外觀,內部的配置與選色,都顯得格外優雅與迷人;而修剪整齊的花園,讓人不禁想待在院子,砌一壺熱茶,享受每一分寧靜。

 

Summerville Bungalow

  

建於1923年,海拔1219公尺,共4間房。

在Castlereagh Bungalow對面,同樣毗鄰湖泊,且位於廣袤的茶田旁。整體偏向簡約悠閒風,宛如來到鄉村度假。地理位置優越,遠方是巍峨宏偉的群山,近一點是深邃幽靜的湖畔,湖水山林天景融為一體。

 

Tientsin Bungalow

  

建於1888年,海拔1402公尺,共6間房。

當年栽植的茶種來自中國小村落,為了紀念其特殊性以「天津」命名。即使名稱很中國,實際上是典型的英國殖民建築,走進挑高的富麗廳堂,璀璨的水晶燈飾,大片的窗櫺則讓光線進入,滿溢了引人遐思的異國色彩。

 

Dunkeld Bungalow

  

建於1925年,2016年重新開放,位於海拔1402 公尺,共5間房。

去年才修繕完工的居所,為最後一塊填上的拼圖。位於緩坡,居高臨下於湖畔,可俯瞰青翠茶園及茶工廠,飽覽山谷西部的壯麗風光;其中以無邊際泳池最為人稱道,風景與視野堪稱絕佳。

 

 

其他靈感
推薦飯店
推薦地點
推薦行程
Top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