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遊歐洲 ‧ 荷蘭x英國│Grand Tour by The Set旅遊靈感首頁

壯遊歐洲 ‧ 荷蘭 x 英國│Grand Tour by The Set 

文藝復興後,歐洲貴族子弟間開始進行「壯遊」(Grand Tour)。

許多接受過牛津、劍橋教育的富有英國年輕人動身前往法國、義大利等地跋涉,歷經數月甚至數年的長程旅行欣賞藝術作品,學習語言、知識,追尋文化與文明的起源,並與歐陸上流社會交流來往,建立人脈。時至今日,西方發展出「間隔年」(Gap Year),在升學或就職前做一趟長途旅行,開拓自己的視野。

 

● Grand Tour by The Set Hotels

延續壯遊的精神,The Set酒店集團精心安排,邀請您走訪18世紀啟蒙運動的知識重鎮──巴黎、倫敦、阿姆斯特丹,深入文化、科學、藝術,壯遊歐洲。The Set Hotels 旗下三間飯店:Cafe Royal、Lvtetia與Conservatoruium所處位置都有著濃農文化氛圍,建築本身積藏著豐厚歷史與故事,並邀請設計師添加現代、奢華元素,帶給客人最美麗的體驗。

 

 

#英國 #倫敦 #CafeRoyal #皇家咖啡廳酒店

位在倫敦攝政街(Regent Street)上,前身是一間餐廳,曾為倫敦名氣響亮的名流聚集地,唯美派劇作家王爾德、插畫家奧伯利‧比亞茲萊、黛安娜王妃、伊莉莎白泰勒、拳王阿里都是Café Royal 的座上客!

 

2008年,The Set酒店集團找來極簡主義大師David Chipperfield,並與歷史建築修復事務所Donald Insall Associates配合,小心翼翼修復、保存舊建築的華麗輝煌,並加入簡練線條、沉穩色彩,將Café Royal改建為嶄新旅館。

 

為了避免對老建築的干預,Café Royal的房間裡,用以區隔空間不是牆壁與隔間,而是屏風、衣櫃等活動家具;秩序、和諧、乾淨,使得Café Royal的室內空間飽含沉著穩重的虔敬感;原木與織布的溫潤質感,使公共空間、走道縈繞著日式禪意;位在地下樓層的水療中心,則以細膩的磨石子作為建材,延伸虔誠純淨,更昇華成一種深至心底的靜謐。

 

大名鼎鼎的Oscar Wilde Lounge,得名於唯美派劇作家王爾德(Oscar Wilde)。這裡原名為The Grill Room,以大量燈飾、鏡子與浮雕裝飾,金碧輝煌彷彿宮廷般雍容華貴。王爾德是這兒最忠實的顧客,每天下午一點鐘準時報到,選擇固定的菜式餐點, 他也在此邂逅了情人Lord Alfred Douglas。Cafe Royal改建後,便以王爾德的名字為餐廳命名作為紀念。

 

 

#荷蘭 #阿姆斯特丹 #Conservatorium #音樂學院酒店

這幢歌德式紅磚建築建於十九世紀末,由荷蘭建築師Daniel Knuttel設計,原先作為銀行使用,1983年改建成Sweelink Conservatory音樂學院,直至2008年,The Set酒店集團請來米蘭設計師Piero Lissoni,保留銀行、學院元素,將之重新打造成兼具時尚、歷史、古典與簡約的Coservatorium酒店。

 

以極簡風格著稱的Piero Lissoni大膽地在建築中央建起玻璃帷幕,把原來的中庭院子改造成通透明亮的酒店大廳,隨太陽移動,室內光影時時變化著,教人百看不厭。鋼材、玻璃與俐落線條,充滿現代前衛感,拐彎進入建築內部,卻又是截然不同的氛圍。

 

#gin #tunesbar

琴酒源自荷蘭,位在荷蘭核心地帶的Conservatorium酒店當然也有豐富的珍藏。Tunes Bar裡,提供超過40種以上不同的琴酒,陳列酒櫃上,幾隻鳥兒更幽默地隱藏其中。

 

#iloveamsterdam #suite

最令人驚喜的房型有個幽默又好記的名字「我愛阿姆斯特丹套房」,正如其名,住進去,你便深深愛上了這座特立獨行的都市。我愛阿姆斯特丹套房,是四層閣樓房型,包含起居空間、臥房、浴室,沿窄窄鐵梯爬上第四層,原來是能俯瞰酒店大堂玻璃屋頂的私人陽台!

 

#荷蘭國家博物館 #梵谷美術館 #阿姆斯特丹市立美術館

俯瞰著酒店大堂,也俯瞰著阿姆斯特丹的整齊街道。距離飯店只有幾步的距離,便能一口氣遊覽國家博物館(Rijksmuseum)、梵谷美術館(Van Gogh Museum)與阿姆斯特丹市立美術館(Stedelijk Museum),適合逛街血拼的主要商業街區也近在咫尺!

 

※內文照片皆取自 The Set Hotels官方網站

其他靈感
推薦飯店
推薦地點
推薦行程
Top
Top